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高棉乡“四强化”措施筑起风雪中一条 安全防线

亮点黔西南讯 高棉乡迎来了自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大降雪,漫天的白雪将万物藏在怀中,不露一丝一毫,大雪的来临,给高棉乡的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全乡和来高棉人民的安全,减少低温天气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高棉乡干部发扬领导在一线、干部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吃苦在一线的精神,采取“四强化”措施,为全乡和来高棉人民铸造了一条风雪中安全防线,确保了出行人员安全,目前该乡无重大灾情发生。

一、强化思想认识,成立组织机构。乡及时组织召开干部会议,根据降雪情况,积极安排部署,要求乡、村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雪灾天气应急防范准备,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乡、村临时应急小组,开展乡各行各业隐患大排查工作,将雪雨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二、强化安排部署,做好后勤保障。一是针对雨雪凝冻天气将会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就道路交通安全、电源起火安全、弱势群众生活、用水用电通讯、群众生产救助、救助保障等工作进行逐一研究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及时调度供电、供水、通讯、民政、财政、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应急后勤保障,确保电力、用水正常,通讯畅通,物资储备有保障;三是作好防火、用电、取暖安全宣传,消防车作好一切准备,确保派的出,派的及时,不出事;四是开展道路交通检查,安监分管领导、安检人员、派出所在乡野羊洞危险路段开展交通管制工作。
三、加化督查落实,明确应急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带班,全体干部分班值守,干部干部必须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应对,各村实行“一日一报”制度,每天5:00以前将各村降雪、是否有雪灾发生情况及时上报乡党政办公室,要求纪委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干乡干部和村干部在岗,对存在不在岗,值班不到位的责任股室和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干部召回”管理制度实行召回,工作情况作为今年评先选优考核重要依据之一。
四、强化弱势关爱,确保生活无忧。乡立即组织全乡干部和村干部对“二留、一空、一保、一贫”即“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五保户、精准扶贫贫困户”人员再次排查登记,看他们是否吃得饱、穿得暖,乡就养老院因饮水管道结冰缺乏饮用水困难问题,立即调配车辆到距乡政府2公里以外的小洞口拉水到养老院, 保证养老院的生活用水(潘林合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