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从一万公里外而来“2018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赴晴隆碧痕资助学生教师军烈属

受助学生领取助学金一角_看图王.jpg

受助学生领取助学金。

4月11日,德国华商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副会长赵岚,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项目助理王海健、陈艳一行从相距一万公里的德国而来,在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辉、调研员罗永生,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睿等陪同下赴贵州省黔西南试验区晴隆县碧痕镇举行资助仪式。中共晴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欣主持资助仪式。

资助仪式上,晴隆县碧痕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辉详细介绍了资助情况。他说,2018德国华商贵州公益活动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牵线搭桥,贵州统促会携手德国华商计划开展为期5年的“贵州公益行”项目活动,计划项目资金每年不低于人民币30万元,5年总计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

杨辉强调,此次活动是以“携手海外公益力量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凝聚海外爱心力量助力贵州建设和发展。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勤奋努力学习、积极阳光生活、健康快乐成长、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能更好奉献社会,更好建设美丽贵州、美丽中国。杨辉对长期扎根基层,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基层教育事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军烈属致以崇高敬意。
 
3名军烈属领取慰问金_看图王.jpg
3名军烈属领取慰问金。
 
 随后,德国华商一行对3名军烈属、3名优秀教师及33名中小学生进行现场慰问及资助,发放慰问金和助学金8.4万元,同时向碧痕中学捐赠德国高精密度体温计和血压表。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及军烈属代表感恩发言。
 
3名教师领取慰问金_看图王.jpg
3名教师领取慰问金
 
德国华商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说,此次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碧痕镇,这里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相距整整一万公里,我们不是贵州人,事业也不在贵州,旨在通过地理、国度、年龄、性别一系列必要条件让大家理解慈善和公益。有困难,我们要多想办法来解决问题,我也是从小学到大学一步一步走来,生活在山区不容易,我们会全心全意为贫困山区服务,希望在场所有同学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站在世界光鲜亮丽的地方,要爱学习、爱劳动,要上进,成为一个对世界有用的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张睿指出,受到爱心帮助的同学要勇于正视困难,树雄心、立壮志,努力把这一份关爱,化作立志成才的精神动力;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同学们要发奋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决不辜负德国华商联合总会的关爱和期望。张睿要求,碧痕中小学全体老师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潜心钻研,用优异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和爱心嘉宾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3名教师领取慰问金.JPG

合影。

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睿要求,晴隆一要以“黔货出山”为契机,搭建好平台,结合实际,宣传好、推介好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农产品;二要抢抓机遇,加快产业发展,让特色产品走出大山;三要积极对接,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做大做强做精做细做优晴隆特色产品。

中共晴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欣指出,“2018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既是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战略任务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广大德国华商爱国报国、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一次鲜明写照,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也充分凸显了德国华商心系祖国、情牵同胞的赤子之心。徐欣希望,一是受资助的老师、学生和军烈属增强感恩之心;二是希望德国华商联合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州委统战部加强对晴隆的关心支持,为晴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凝心聚力;三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紧紧围绕“七件大事”“十件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抢抓机遇,干一样成一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范轩一行还参观了晴隆薏仁米、晴隆清韵茶叶、晴隆肥姑盐菜等农特产品,并表示要在德国、在《欧洲新报》上大张旗鼓宣传晴隆农特产品,推进黔货出山。

州委统战部海外台侨办、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碧痕镇党政领导、碧痕中心学校、碧痕中学全体师生及受助师生、军烈属参加资助仪式。  

(刘衍学 任元萍)

责编:王亚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