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兴义市监局提醒:未换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得尽快办理 12月31日截止

0fe9beec4d14d0f0ed4ebe9caa44100f.jpg
未换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得尽快办理,年底截止 。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律要使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没有换发的营业执照将不再有效。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15年10月1日前在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要更换营业执照,而2015年10月1日以后已换发的就不用换发。

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刚告诉记者,兴义从2015年10月1号实行了三证合一,2016年实行了五证合一,今年的9月1号实行了多证合一,目前贵州省的多证合一主要是以18个证一起统一到营业执照上面,实行多证合一。
从多个证书到一个证书,多个部门办理业务到一个平台就可把业务办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启用,实现了信息的共享,信息交换,让老百姓少跑腿,更方便快捷,营业执照的多证整合统一实现了协同监管这一目的,相关部门通过协同监管就要做到事中、事后的管理。
我们了解到,市场监督管理局从11月开始就对换发营业执照进行宣传告知,不仅对需要更换的企业发送了通知短信,还在微信里转发告知。除了通过查询营业执照上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来了解持照企业的情况外,扫描执照上的二维码也可以了解到所持照企业的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在2015年9月30号前办理的营业执照是4912户,到目前为止已换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是4373户,换照率达到89%,还有539户没换,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刚也提醒大家,新版营业执照的换发时间将于12月31日结束,超过时间未更换的将不能再办理换照了,而且办理只需要提供原来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代码证就可以更换,不需要缴纳任何的费用。
(沙耀文 王迦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