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贯彻落实“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精神 兴义市法院举行“失信彩铃”新闻发布会

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暨“失信彩铃”新闻发布会。

 9月6日上午,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暨“失信彩铃”新闻发布会活动。发布会围绕主题“公正司法、阳光司法”进行,旨在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根据省高院关于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的相关要求,努力营造全社会知晓、理解、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法治环境。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兴义市新闻中心、亮点黔西南网等省、州、市多家媒体、网媒出席发布会。
 
兴义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团队负责人陈二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兴义市人民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兴义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团队负责人陈二龙作为新闻发言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他说:“为响应在2016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作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兴义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明确的‘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总体工作思路及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执行工作中,牢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接下来陈二龙介绍了兴义市人民法院2017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的情况,以及与三大通讯营运商联动推出“失信彩铃”的相关情况。
其中,陈二龙着重介绍了兴义市法院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营运商联动推出“失信彩铃”的相关情况。8月30日下午,兴义市法院与黔西南移动、黔西南电信、黔西南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签署《失信铃声服务协议》,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门制定了内容为:“兴义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慎重与其交往”的“失信彩铃”。此举旨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老赖”无处遁形。失信彩铃一经开通,“老赖”自己不能自行取消,唯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法院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运营商才能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8月31日经过摸底排查后,首批106名有代表性的“老赖”被列入“失信彩铃”集团网,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各类失信人,做到全覆盖,“失信彩铃”将成为响在失信被执行人身边的“警钟”。失信彩铃推出的第二天,即有被执行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目前,不仅已被定制彩铃的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一批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为担心自己将会成为下一批被定制失信彩铃的“老赖”也纷纷联系法官,表态将尽快、尽最大努力履行相关义务。此次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是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又一项新举措。

兴义市人民法院干警正在认真做工作记录。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兴义市法院将以信息共享和执行联动为基础,以技术应用为支撑,加大执行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实现流程管理、执行调度、执行查控、信用惩戒、执行公开、执行监督的多功能整合,通过互联网平台拓展信用惩戒范围,提高执行效能,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

 (亮点黔西南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