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贵州万峰林:一幅瑰丽绝美的山水画(组图)

        所属地区:西南地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300元 适合时间: 全年

        █ 导语:

        (贵州兴义)万峰林的山与河与村完美的组合让人晕眩,对摄影发烧友来说无疑是天堂。登高远望,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曲延伸,一幅瑰丽绝美的山水画卷呈现眼前。

美如画卷的万峰林景色 作者:浮云归家

美如画卷的万峰林景色 作者:浮云归家  

        █ 游记正文:

        兴义市景色丰富的万峰林,对摄影发烧友来说无疑是天堂。登高远望,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曲延伸,宛如一幅瑰丽的山水画卷。

        峰峨

        天下田园何其多,然而当我们来到贵州省兴义市下五屯万峰林时,镜头里田与山、河与村的无瑕组合让我们惊呆了:老天爷如此偏爱于斯,这里山峰嵯峨,皆成柱状,如从田中破土而出的石笋。嶙峋的岩溶石,草木星缀其间;山势不高,却峰笋林立,比肩接踵,蔚为壮观。


耕种好风景 作者:佚名

耕种好风景 作者:佚名  

        据说当年我国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从下五屯万峰林跋涉而过,以“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诗句感慨眼前的风光,以“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的诗句概括当时的感受。然而山里人却没这么多文绉绉的字眼,以惯有开门见山的量化思维,简称这里为“万峰林”,或更直接地以方位来分“东峰林”和“西峰林”。

   自然的图案 作者:翔子

自然的图案 作者:翔子  

        在观峰大道上,我碰上了一位从香港来的游客。他说他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在云贵高原,乃至全中国,再也找不着这样漂亮的田园风光了。”

        人纯

        山因田而青,田因山而秀;溪卧村边而美,村倚河边而媚……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恰到好处的制高观赏点,一如新疆喀纳斯的月亮湾,甘肃敦煌的月牙泉,广西的龙胜梯田等等。在这里,布依族人硬是在东边的半山腰上开出了一条观峰大道,让游客登高临远,一览无遗。


纳灰河流淌的风景 作者:翔子

纳灰河流淌的风景 作者:翔子  

        为了开辟这样一条旅游观光道,山石都滚到了山脚的农田上。有的农田被石块完全覆盖,有的被弄得支离破碎,有的被砸得凹凸不平。我们经过时,亲眼看到有的农民还在忙于处理这些“后遗症”———或把滚到田中的巨大石块凿碎搬走,或将被砸得坑坑洼洼的土地修平整,或用落石把巴掌大的平地再圈垒成田……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