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州·热点

黔西南:7月上旬平均雨量98.1毫米 较常年偏多

黔西南州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黔西南州平均降水较常年偏多,气温偏高。预计未来一周,仍多雷阵雨天气,请大家加强防范强降水和雷电灾害。

    据介绍,7月上旬,黔西南州平均雨量98.1毫米,较常年偏多7.6毫米;上旬平均气温23.9℃,较常年偏高0.9℃;强降水、暴雨主要出现在1—4日,7~8日;降水分布不均,部分乡镇降了大暴雨。7月2日早上,兴义市因强降水呈现内涝,影响出行和市内交通。

    从黔西南州气象台获悉,周一,全州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周二,全州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周三,全州各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周四,全州各地阴天夜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周五,全州各地阴天到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周六到周日,全州各地多云到阴天夜间有阵雨或雷雨。

    为此,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雷雨天气频繁,雷雨期间请注意预防雷电灾害,特别注意不要在空旷场地停留,也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避雨,不要使用手机,以避免雷电伤害。另外,应加强防范因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