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3月25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贵州总计有17个地方上榜,其中,黔西南州晴隆县、兴仁县、册亨县榜上有名。
 
“百佳深呼吸小城”活动自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从今年起,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将以党委政府重视、绿色经济发展等共建效果数据为重要指标,每年推出10个“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单位”,推动深呼吸小城建设。
 
据了解,“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正式公布。
 
什么叫“深呼吸小城”?
 
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的地区,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参评意义
 
以深呼吸小城建设为抓手,兼顾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效益,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推动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
 
晴隆县:茶祖点化 东方踢踏
 
晴隆县位于云贵高原中段、贵州省西南部、黔西南州北面,地处云贵高原中段和珠江上游。
 
该县属温凉湿润的高原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4.1℃,全年无霜期356天,年平均霜日9天,年总降水量在870.2至2047.8毫米之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四季宜人。
 
微信图片_20180409105425.jpg
山地牧歌
 
晴隆县林木树种(含竹类)有52科116种,现有森林蓄积210755立方米,内含羊、茶叶、脐橙、夏橙、薏仁米、中药材、生态草地等丰富的生物资源。其中,“贵隆牌”茶叶、晴隆脐橙、波尔山羊等农畜产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奖牌。
 
微信图片_20180409105423.jpg
史迪威公路形象标识——晴隆24道拐
 
县境内有名震世界的“史迪威公路——24道拐”、素有“高山草原”之称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三望坪草场”以及光照湖库区、晴隆山草场、万亩柑桔场、万亩茶园等绿色生态风景区,有明清时代的盘江摩崖石刻群、古墓群、欲飞石、莫忙亭等历史文化遗迹和盘江铁索桥等抗战文化遗址。
 
除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晴隆还以其独特的彝族舞蹈、被誉为“东方踢踏舞”的“阿妹戚托”闻名于世。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