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春日茶山抢采“明前茶”

清明节临近,进入春茶采摘旺季,晴隆各茶园基地纷纷迎来“明前茶”采摘“黄金季”。县内茶叶基地、农户抢抓时令,纷纷组织劳动力投入到茶园里采摘“清明茶”茶青。

连日来,笔者在晴隆县沙子镇三合村赵仁舟家的茶园里看到,满山的新茶郁郁葱葱,当地村民和留守的布衣族妇女正在茶园里抢采“明前茶”。
赵仁舟对笔者说:“我家有13亩茶叶。这两天正是采茶的季节,茶叶也嫩,也没打农药,大概一天有10多个人采,我们基本就是卖在我们地边的茶叶加工厂,一斤茶叶35元,一天利润大概在三四百元左右。”
采茶工人余应飞介绍:“我们来采这个明前茶,这个芽芽小得很,我们一天能采三四斤,收入七八十块钱。”
采茶工人吴代芬说:“今天我们来采明前茶,采芽茶,我们是老年人采,采不得多少,一天采得两斤茶叶,一天得四十块钱生活费。”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同时,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