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春节长假:24道拐大美景致醉游人

微信图片_20180219080024.jpg
观景台一览
春节假期以来,山城晴隆气温持续攀升,虽是初春时节,却感受到了夏天的火热。在晴隆24道拐、安南古城等景点,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180219080036.jpg
游客纷至沓来
微信图片_20180219080041.jpg
在24道拐景区合影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的弯道24道拐,众多游人身着春装登上观景台,俯瞰蓝天白云下的抗战公路,近距离观赏24道拐的大美景致。
遵义游客张秋爽告诉记者:“今天来到这里觉得24道拐非常的美丽,又是过年期间跟家人一起来到这里,非常的开心,不虚此行。”
北京游客沙旋说:“24道拐又是特别有名的、带有历史气息的一个地方,所以非常好的天气、非常好的人文、非常好的风景都吸引我带着全家人2000多公里从北京一直开车到晴隆来欣赏这边的风景。在这儿感觉人们特别的热情,也很有秩序,总之给我们感觉特别好。”
4.jpg
蓝天下的24道拐
各型自驾车从第1拐,迎着和暖的阳光向第24道拐一路前行,重温远去了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24道拐蕴藏着的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抗战精神。
江苏游客薛亢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来到美丽的贵州观赏路途险峻的二十四道拐,都说百闻不如一见,今天亲自来看到,我们感叹于高山与自然的险峻,以及当时贵州人民、全国人民为抗战胜利所付出的艰辛,我觉得受到了很好的收获与体会,不虚此行,非常值得一看。”
遵义游客邱吉娟对记者说:“我们到了观景台之后,一看到24道拐,真的特别震撼,也可以想象当时的这些人,特别是华侨,为了给抗战前线输送抗战物资很辛苦的,从那么远途经24道拐把抗战物资源源不断地往前线送,真的很震撼,也很感激,而且很感动。”

5.jpg 

安南古城一角
在安南古城,游人漫步在古朴的石板路上,小城内的亭台楼阁、各色地方小吃、土特色等让游人尽享假日里的轻松热闹。古城广场里的各种娱乐设施,让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流连忘返。拍摄电视连续剧《二十四道拐》留下的布景,成为景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一些游人还穿上剧中服饰过一把“戏瘾”。
一名安顺女游客说:“大型电视连续剧《24道拐》风靡全球,看了心里面很激动,也很向往晴隆这个地方。然后今年大年初二我们几个闺蜜就约着来晴隆感受安南古城的风味,感受古城的这种淳朴。我们到处去拍照,到处玩赏,来体会一下年味,感受一下新年的快乐。”
安顺游客施忠芬感言:“来到安南古城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租这个服装,真的很漂亮,我觉得很威风。我觉得这里的文化气息真的很好,所以我比较喜欢。”
晴隆游客江丽说:“今天过年,然后在晴隆玩了一天,然后在古城尝了棉花糖,又好像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二十四道拐景区主要有安南古城、观景台、美军加油站、马帮山寨、史迪威小镇等景点,随着二十四道拐景区的名气越来越大,参观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外地游客近年来也日益增长。
游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张丹丹介绍:“今年的接待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年三十到初二有7万人左右。为了能够更好的接待游客,我们景区全员上班,而且还增加了1到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们联系了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协助我们更好的接待游客,使游客能够高兴而来,欢喜而归。
(陈 鹏 翟长雄 杨 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