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杨英龙深入一线同民警、辅警共同抗灾

近期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低温天气持续,晴隆县各地出现凝冻、大雾天气,一直持续至今,大厂镇是晴隆县纬度最高,冷空气极强的乡镇,严重影响大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确保我县大厂道路有序畅通,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大厂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晴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队大队队长杨英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衰领一线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抗凝冻,保民生”的工作中去。

防患于未然
为做好凝冻天气下道路管控,杨英龙提前开展调研和预测工作,召开抗凝冻工作部署会,确保抗灾救灾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制定“五项措施”应对凝冻:一是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支持。由各乡镇政府牵头,强化易凝冻路面的巡查管控,对凝冻严重路段进行排查管控,并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切实落实好“劝导点”和“救助点”各项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客运企业的源头管理,及时将路面情况向车站和客运企业进行通报,防止客运车辆安全事故;四是加强路面管控,严管严防超员、不具备通行条件车辆上路行驶;五是加大宣传教育提示,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醒低速、安全行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亲临现场作战
天寒地冻,杨英龙带领民警辅警亲临大厂凝冻路段实地了解灾情,靠前指挥,查看防冻防滑工作,并和工作人员一起撒盐化解凝冻,全身心投入到“抗凝冻、保民生”的工作中。此举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冰天雪地里的民警辅警的士气。
永远的“二货老大”
1月28清晨,大队长杨英龙带领一线民、辅警对凝冻路段进行巡查时,发现路面结冰,杨英龙为了活跃气氛,说了一句,若是,我们要是谁不慎摔倒,肯定摔得一个“狗吃屎”,大伙听老大这么一说,其中一名辅警接着就来一句,你永远都是我们的二货老大,哪里有你,哪里就有快乐。气氛很快就上来了,七嘴八舌,欢声笑语中,一辆面包车缓缓驶来,杨应龙打手势示意停车,及时对该车进行管控。并立即呼叫所有凝冻路段管控人员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放置锥桶、警示牌等,并带领大家立即对结冰路面进行撒盐,争取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够平安出行。
冰雪无情人有情,为民吃苦暖人心
夜幕降临,气温更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凝冻路段,饥饿难耐的时候,大家只好将村民送来的土豆、红薯烤熟了吃,饥肠辘辘,饥不择食,大家捧着红薯犹如吃着山珍海味一般。夜里冻得不行,只好紧挨着露天的火堆,实在困得不行的时候,兵分三路,一组轮流值守,一组在车里休息养精蓄锐,为攻坚战做好准备,一组在凝冻路段错时排查,有时候,家里有事打来电话,他们却顾不上接,或者三言两语就匆匆挂掉电话。就这样周而复始,无论是杨英龙、还是民警、辅警早已是疲惫不堪,但杨英龙依然打起精神鼓励着大家,这是我们的职责,无论天气有多寒冷,环境有多恶劣,它总会过去,只要群众平安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人民就是天,只有天晴了,我们才会温暖”!大伙在杨英龙的鼓励下变得精神抖擞,继续鼓足干劲,迎着冷风,踏着冰雪,坚守着岗位,确保群众高高兴兴走公路,平平安安回到家!
晴隆交警温馨提示:近期天气持续低温,路面凝冻情况将继续出现,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警部门的提示行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摩托车和三轮车等危险车辆,不要与车争道行走,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驾驶员们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行驶时放慢车速,注意观察道路状况。如有发现路面有凝冻现象,请立即联系当地政府及交警部门,在发现第一时间及时处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秀)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