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人武部开展野营拉练 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

89855453162732517.jpg

晴隆县人武部开展野营拉练。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全面锤炼部队战斗作风,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在习主席的统一号令下,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武部闻令而行、闻令而动,严密组织所属分队于1月9日上午正式开训。晴隆县人武部部长刘海中,政委郭位,部机关各科坚持率先垂范,组织全县14个乡镇(街道)专职武装部部长、武装干事、常备民兵骨干分队共100余人,打响年度军事训练第一枪,为开展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晴隆人武部2018年开训动员暨冬季野营拉练于1月9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拉练除徒步行军20公里外,共设有紧急避险、丛林地搜索捕歼、通过染毒区以及战地救援等13个实战科目。

拉练中,人武部全体官兵指战员在寒冷的天气里始终保持步履整齐、掷地有声,斗志昂扬的口号响彻云霄。在通过染毒区科目中,全体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反应迅速敏捷,全员仅用一分钟便安全突破重重浓雾。在丛林地搜索捕歼科目中,分队特战排在复杂的丛林地形中以最快时间突破多重阻碍,仅用十五分钟便出色完成了抓捕五名蓝军的任务。

据了解,此次野营拉练旨在贯彻习主席“能打仗、能打胜仗”的重大战略思想,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锻炼锤打部队官兵,从新年度开始树立晴隆驻军练兵备战的思想意识,树立大抓精神训练的导向,结合自身的职责使命,锻炼民兵骨干分队随行多元化的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刘岚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