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茶叶局举办茶叶生产技术培训会

图片1.jpg

晴隆县茶叶局开展茶叶生产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茶叶生产技术水平,促进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步伐,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日前,晴隆县茶叶局赴碧痕镇东风村举办了茶叶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该村的200余名茶农参加了培训会。
图片2.jpg
茶叶生产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现场实地讲解和课堂PPT讲述两种培训方式。培训专家分别就茶树育种技术、茶树栽培管理、茶树病虫害防治、茶树修剪原理、茶叶科学采摘、茶叶生产加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法。同时列举了我省都匀、普安等县(市)的实施经验和效果,供参训人员参考操作。
专家建议,各种植户要注重茶树的施肥用药环节,要规范使用农肥,所施农药要符合农药残留限量规定。要精准细化作物田间管理,促进茶树营养生长,协调好茶叶采与养、量与质之间的矛盾,从而达到茶叶优质高产和稳产的目的。
参训人员表示,培训课程通俗易懂,希望今后政府和相关部门能为他们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切实学到实用技术,早日增收脱贫致富。
(王丰传)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