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中国侨联捐资30万元建食堂惠及晴隆百名师生

中国侨联到晴隆捐资30万元.jpg

中国侨联到晴隆捐资30万元。

大梨树小学校门.JPG

大梨树小学校门。

晴隆县碧痕大梨树小学地处碧痕镇新坪社区干河河谷中段,距县城36公里,学校占地面积3087平方米,学生食堂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11月竣工,2017年5月投入使用,现有教职工11人,开设一年级至六级六个班级,共有学生216人。

走进大梨树小学,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两层楼有4根红色圆柱支撑的教学楼,教学楼上彩旗飘飘,“勤学善教 风正心齐”八个大字格外醒目。教学楼的对面就是中国侨联捐资建设的大梨树小学“爱心食堂”,它整体是乳白色的,门是棕色的实木复合烤漆门,窗子是白色的不锈钢铝合金窗户,形成网络状。食堂内冰柜、消毒柜、炒锅、砧板、碗筷等炊具及餐具一应俱全。

大梨树小学教学楼.JPG

大梨树小学教学楼。

“非常感谢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的爱心善举,现在全校200余名师生每天均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教师安心教学了,学生专心听课了,我们一定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回报中国侨联。”大梨树小学校长张辉如是说。

提及碧痕镇大梨树小学“爱心食堂”,源于2015年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侨联、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在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晴隆“24道拐”聚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国侨联弘扬心系教育事业、情系贫困学校的高尚情怀,用实际行动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当场向晴隆县碧痕镇大梨树小学捐赠学生食堂建设资金30万元。

大梨树小学学生食堂.JPG

大梨树小学学生食堂。

晴隆县统一战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晴隆的机遇期,吸纳一批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及社会爱心企业家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及医疗扶贫等。今年“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到碧痕镇开展资助仪式,对3名军烈属、3名优秀教师及33名中小学生进行现场慰问,现场发放慰问金和助学金7.8万元;争取“泛海助学行动”及“香港希望之友教育基金会”助学金,为碧痕42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31.8万元圆梦大学。     

(刘衍学 任元萍)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