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姜仕坤传记电影《爸,再爱我一次》观影会在京举行

47788757fb1f6964889b3fbd208a0ae4.jpg
 
6月24日上午,根据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姜仕坤同志真实事迹改编的人物传记电影《爸,再爱我一次》在北京举行观影会。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香港卫视相关负责人及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晴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文龙生等领导、嘉宾出席观影会。
 
姜仕坤同志生前任晴隆县委书记。面对贫困落后和石漠化严重的现实,他率领全县人民创造了种草养羊、产业扶贫的“晴隆模式”,近年来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全域旅游脱贫实践,获得各界肯定。2016年4月12日,46岁的姜仕坤在广州出差途中突发心脏病,英年早逝。同年11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追授姜仕坤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为弘扬“姜仕坤精神”,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联、中共黔西南州委、中共晴隆县委以姜仕坤真实事迹为原型,策划摄制了人物传记电影《爸,再爱我一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及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影片主创团队介绍,《爸,再爱我一次》没有刻意营造情节冲突,而是运用朴素平和的电影语言,着力塑造新时期党的基层干部的人格魅力。影片主要在姜仕坤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晴隆县取景,将主人公的事业线、亲情线及生命体征三条线索巧妙交织在一起,力求真实再现姜仕坤的感人事迹,把姜仕坤亲民为民的县委书记形象立了起来。
 
电影《爸,再爱我一次》由音乐人、青年导演熙道担任导演及音乐总监,知名演员由立平领衔主演并担任监制,贵州作家刘俊才担任编剧。
 
影片导演熙道说:“姜仕坤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一直奔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帮助百姓脱贫致富。摄制过程中,剧组都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
 
制片人杨晖霖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电影的正能量宣传工作,力求在院线发行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姜世坤、关注姜仕坤,从而使姜仕坤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岑 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