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 初见成效

0.jpg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月14日,由晴隆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的“综治宣传月”活动,县卫计局牵头组织的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国际家庭日”活动,工科局牵头组织的“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地震知识宣传活动,民宗局牵头组织“民族团结月”宣传活动等5项主题宣传活动在晴隆县隆重拉开序幕,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受教育晴隆2千余人,这是晴隆县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一个缩影。

00.jpg

发放宣传单。

2017年以来,晴隆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以满足公众的差异性法律需求和普法资源的高效配置为目标,按照宣传内容“按需普法”工作模式,提供菜单式、精细型、个性化的普法服务,多举措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移民区、进工区、进矿区等“法律九进”宣传活动,形成全民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和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晴隆建设夯实基础。
以以案释法制度的推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执法部门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将案件审判、行政执法、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的过程成为向群众弘扬法治精神的生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让广大群众从实际案件中学习法律知识。
以各类节点的开展为契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全县各部门对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以“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综治宣传月、“6.26”禁毒日、敬老月、“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法律法规颁布纪念日等各类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纪念日等特殊时间节点,以“我干什么就讲什么,你需要什么我宣传什么”的思路,整合全县资源,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法治宣传,具有专项规定动作,又有群众需要的自选动作,改变传统的单打独斗的普法宣传模式。
伴随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形成了部门行业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邱纳林 陈亚林)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