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二十四道拐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晴隆二十四道拐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乔卫授牌 周玉仁致辞
 
4月8日,晴隆二十四道拐“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为晴隆二十四道拐“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李涛,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康查丁·达得舍可,匈牙利马泰绍尔考市市长汉奴司·皮特,匈牙利多瑙河湾地区副市长莫卡恩斯基-若乐坦,匈牙利国家创作管理局局长、迈泽图里市授权代表、前国家议员、米什科尔茨大学代表匈牙利贵州商会特别顾问佛尼依-若乐坦,美国《蓝眼看中国》节目总策划卡特,南侨机工后人代表、云南南侨机工联谊会会长徐宏基,以及贵州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仁致辞,州政府副州长郭峻主持,州政协副主席李建勋出席。
 
乔卫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晴隆二十四道拐授牌,要传承两种精神,一是在世界发展的重大时候,中美两国应该携起手来,这种精神我们已经有历史见证。二是华侨应该更多的成为中国梦连接世界人民美好梦想的桥梁跟使者,二十四道拐要发挥更大的功能,能够为我们年轻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
 
周玉仁在授牌仪式上说,中国侨联将晴隆“二十四道拐”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是贵州省首家入选单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我州将积极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窗口和平台作用,以华侨精神为纽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使其成为我州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助推我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观看了“赤子功勋 永垂不朽”南侨机工图片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海外嘉宾,以及州直相关部门、晴隆县各界人士参加授牌仪式。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