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开展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了解国家对肺结核病人免费治疗的优惠政策及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和对人民群众的危害,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晴隆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莲城卫生院等联合开展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活动现场悬挂结核病宣传标语,布置宣传栏,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免费检查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是如何感染、发病和传染的等现代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免费治疗政策等。并对群众关心的如何预防结核病作了解答。
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向广大群众介绍说,“首先、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其次、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 再次、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痰要用纸包好焚烧,不要随地吐痰,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最后、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宣传购物口袋400个、宣传围裙500个,宣传袖套1000个,宣传玻璃杯120个,宣传笔记本1500个,宣传中性蕊笔1000只。现场接受300名群众咨询,免费为150名群众开展身体检查。
(尹廷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