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卫计局“五步”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亮点黔西南讯 根据晴隆县关于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结合县卫计局实际,提出五步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步善总结。卫计局总结了2016年度脱贫工作中遇到过的问题,与贫困户和乡镇脱贫攻坚负责人共商具体的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积累经验。把这作为打响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炮的坚实后盾。
 
二步上议程。卫计局召开了2017年春季脱贫攻坚部署大会,学习并传达了《晴隆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实施意见》、《2017年晴隆县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再回头工作方案》、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战区第四号令》以及《晴隆县“三个五”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晴脱攻指法[2017]1号)》文件精神。要求全局职工认真研读文件内容,熟悉扶贫步骤,了解扶贫政策,做好帮扶措施。
 
三步细分工。从县乡村共同帮带到具体到包保到户到个人,做到每个人肩上有担子,根据局实际情况,保证每户贫困户能认识并熟悉自己的帮带责任人,做到有迹可循,有理可依,有人可找,有责可追。

四步抓实干。利用党建约谈考核、干部召回等方式,对不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推卸责任,由此而影响局整体工作正常推进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一票否决。必须认真的履行职责,做好回访工作和信息搜集。

五步强宣传。加强对省州县脱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务必使贫困户充分了解脱贫惠民政策,提升贫困户脱贫的主观能动性,转“被动”为“主动”,脱去贫困的大衣,走向全面小康社会。(龙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