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开展法制宣传为进城民工保驾护航

亮点黔西南讯  随着2017年春节的结束,返乡过春节的农民工已陆续返回城里务工,为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务工人员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2月14日,晴隆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工会、莲城街道办、东观街道办等成员单位在晴隆汽车客运站开展“2017年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为进城务工农民工保驾护航。
 
活动以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围绕农民工如何维权、如何化解矛盾纠纷、如何防范交通安全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向进城务工旅客发放了《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务工民工法律知识及问答》、《以案释法》、《公民必备法律知识》、《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并设置法律咨询台,解答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活动中,宣传人员同时给每一位农民工送上一封“平安信”,希望农民工在进城务工的过程中,要不断增强维权意识,依法签订劳务合同,妥善保管关键证据,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诚挚祝福农民工在新的一年里开辟新天地,创造新业绩,晴隆县因他们的创汇创收得到大力发展而感到自豪。(邓吉荣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