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举行群众性法治文艺调演 异彩纷呈

1.jpg

长流乡法制山歌《苗家儿女唱法制》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0日下午2点,由黔西南州晴隆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司法局承办的“2016年晴隆县群众性法治文艺调演”在抗战文化主题广场隆重举行。全县20多部门、乡(镇)、街道办以小品、快板、情景剧、朗诵剧、唱山歌、舞蹈等形式宣传了法律知识,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城乡驻足观看。

2.jpg

大厂镇演出快板《党政廉政》

今年5月,该县被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授予“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的荣誉称号。这一殊荣,是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法治文艺调演活动是开展普法工作的新尝试,是对晴隆县法制宣传形式的丰富和发展。本次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幸福晴隆”为主题,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全面展现晴隆法制宣传教育、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勤政教育、依法行政、依法维权等工作,讴歌晴隆县各行各业在“法治晴隆”、“平安晴隆”等法治创建活动中的动人事迹,引导全县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市民。
3.jpg
民中参加演出民族舞蹈《银项圈》
演出活动在绚丽的歌伴舞《好人歌》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倾力演出,用丰富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从多个角度展现法治晴隆、平安晴隆、和谐晴隆建设的丰硕成果,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大餐。
县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大厂镇、地税局等选送的小品《坠落》、《调解的幸福》、《户籍情暧人生》、快板《党政廉政》、山歌《苗家儿女唱法治》、情景剧《伟大的青春》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为活动现场增添更活跃的气氛。
4.jpg   
群众观看演出
5.jpg
群众观看演出
6.jpg
检察院参加演出的朗诵台剧《检查人》
 
7.jpg
教育局选送的小品《调解的幸福》
8.jpg
公安局选送的小品《户籍暖人生》
举行群众性法治文艺调演活动的目的,旨在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全社会法制化管理水平,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扎实抓好全县大法制下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丰富的地方民族文化资源优势,积极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法治宣传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开创法治晴隆、平安晴隆、和谐晴隆的新天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 陈亚林 岑 艳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