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中营镇:多措并举 强化换届工作纪律

亮点黔西南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晴隆中营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晴隆中营镇从早部署,从严落实,用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从早部署 从严落实
通过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有关换届精神,对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该镇于5月19日召开换届纪律工作会议,原文传达“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并安排部署换届有关工作,发放换届纪律“九严禁”宣传卡片1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宣传“九严禁”换届纪律和风气监督的新精神新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实现了良好开局。在晴隆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中营镇于6月12日组织召开中营镇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
层层签订承诺书
根据有关部署要求,中营镇换届有关人员都对严守换届纪律作出承诺,镇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及以下干部职工向镇党委承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向镇党委承诺,并于6月12日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共签订承诺书80余份。明确了问责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警示教育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换届政策法规和“九严禁”换届纪律学习教育。6月12日,召开了中营镇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镜鉴》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
开展专题学习
在6月12日的中营镇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该镇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和“九严禁”换届纪律卡片等换届政策文件及纪律要求。确保镇村各级领导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带头遵守和执行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规定。
开展谈心谈话
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督促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
注重发现苗头性问题
注重抓早抓小、积极预防,充分运用“舆情监控、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督导巡查”四位一体的工作网络,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畅通各类举报平台,确保及时收到有关信息,并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把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作为督导的重点任务,加强对换届参与人员的巡视监督。(邓召平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