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碧痕镇实施“项目党建”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亮点黔西南讯 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早日消除“空壳村”,扭转村级活动开展难、开展不正常、开展被动的局面,晴隆县碧痕镇大力推进“项目党建”,为消除“空壳村”奠定了良好基础。

晴隆县碧痕镇实施“项目党建”,要求各村成立了村支部项目工作组和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组,对于村支部项目工作组能够实施的项目,依法按程序交由村支部负责实施,在镇党委、政府及村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组和广大群众的共同监督下,实行工作程序公开、财务公开。项目资金除必要开支外,所获收益纳入村集体经济进行管理,统一支配。

截至目前,碧痕镇东风村凭借 “项目党建”平台,先后实施了东风村村卫生室、村计划生育服务室、村茶青交易市场和以工代赈灯盏窝至树嘎3.5公里通组公路建设,正在实施的有东风村茶山机耕道建设和东风村文化广场建设;碧痕村党支部已实施的有碧痕村碉堡大山500余亩乡村绿化工程。现两村都打破了村集体经济为“零”的局面,有的村干部信心满满地说:“通过实施项目党建工程,在2018年之前,我们有足够信心消除村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现状”。(陈贤海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