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碧痕镇“四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亮点黔西南讯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为提高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和水平,推进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沿着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运行,实现长治久安,晴隆县碧痕镇“四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一是以“治安联防”为抓手,扎实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碧痕镇组建了1支15人的镇区治安联防队和4支10人的村级治安联防队,其中镇区联防队由镇武装部部长担任联防队队长,并分别选派1名派出所民警或协警担任各联防队指导员,把各村治保主任同时纳入联防队伍,有效提高了联防队员的工作素质和能力。各联防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治安巡防”,为碧痕镇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以“班子成员接访机制”为契机,积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通过“治安巡防”、“十户联防”、“领导带头接访”等活动的实施,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群众内部矛盾纠纷和其他社会矛盾,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搭建干群纽带,提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整体水平,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防控能力,深入推进和谐型新碧痕建设。

三是推行村民自治,加强民主网络化管理。督促各村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级推行民主自治,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让广大农民朋友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主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四是实行社会治理网格化、网格治理清单化、清单管理制度化。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及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把村视为一个大网格,再从中划分网格化管理单元格,每个网格化单元格明确一名管理员,安排配备一名民警、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着力构建“人防为依托、物防为基础、技防为支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陈贤海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