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规划编制策划方案揭晓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在贵州省旅游局的具体指导下,晴隆县政府在贵阳召开对5家规划单位投标的《史迪威·二十四道拐遗址公园规划编制策划方案》评审会,与会人员和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方案介绍,对5个策划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查。

    评审专家组对照“定位要高、创意要好、产业要长”的要求和“城景互动、城乡统筹”的理念定位在国际化旅游景区,体现“保护24道拐文化遗址原貌、规划含二十四道拐中心景区、安南古城、特色城镇和观光畜牧业”,重点规划“24道拐游客中心、遗址博物馆、美式小镇、乡村牧场、汽车营地、户外运动、度假酒店”等功能板块。依据技术文件规范评审办法,进行广泛细致的讨论,经过客观、公正、公平、细致的评审,进行广泛细致的讨论及评审,一致认为华汇集团•浙江诗画江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现状保存最大化”的规划理念正确,资源调查深入,创意有深度,思路理念清晰,交通路网设计合理,功能布局符合产业要求,成为优胜方案第一名。其他入围公司好的创意由排名第一的规划公司吸纳进入规划编制内容。

    按照陈敏尔省长提出“将二十四道拐打造成具有影响的国际化旅游景区”的构思,景区建设采取“市场运作、择优选择”的方式确定规划方案和规划单位的要求,晴隆县面向全国及境外公开遴选“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策划方案,创新了遴选方式,整个工作公开透明,对24道拐产生了宣传效应。要求中选的规划编制单位牵头,抓紧将“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策划方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编制为旅游景区建设发展规划,同时面向美国、台湾及国内相关单位详细搜集、征集史料,争取把美国俄亥俄州的“飞虎队博物馆”资料复制入园区,还要围绕24道拐策划多项固定的游客参与性赛事活动,务必强化历史感和国际化。加快编制进度,又要本着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持原有历史风貌,凸显景区特色,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彰显文化元素,切实增强景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全面提高景点的品位和档次,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旅游景区。(柏 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