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

致黔西南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践行“爱与责任”  争做“四有三者”

 ——致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谨向辛勤耕耘在全州教育教学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牢把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公平这一基本要求,奋力推进全州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一年来,全州教育改革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学前教育取得突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普通高考再创佳绩,教学质量得到提升,特别是教育信息化走在全省前列,教育精准脱贫持续发力,学生营养餐统一配送全省推广,留守儿童精准关爱教育逐渐形成黔西南品牌。目前,全州学前毛入园率达79.36%,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29.09%,“三残”少年儿童入学率达85%。2016年,全州高考再创佳绩,全省文科状元出在我州;被清华、北大录取15人;本科录取人数从2015年的8858人上升到10710人,首次突破万人大关;一本上线率从2015年的9.79%上升到13.85%;本科上线率从2015年的37.36%上升到43.97%;600分以上考生从2015年的255人上升到459人;兴义一中和兴义八中“册望民族班”本科录取率达100%。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是你们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甘于奉献,辛勤工作的结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州上下要坚持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形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加快教育结构调整和普及15年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四有三者”要求,提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整体素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理解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当前,我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爱与责任”使命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和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规范,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严谨笃学,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以实际行动铸造新时代师魂,培养和造就更多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黔西南州委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2016年9月8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