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

端午节选购粽子消费提示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随着端午节的不断临近,粽子作为中国传统食品将开始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各种形式、口味的粽子已经开始在超市、菜市场大规模上市,粽子消费日渐升温。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粽子,黔西南州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用粽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选用有QS(食品质量安全许可证)标志的商品;其次,查看标签:商品标签上应标明商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食用时查验主要原料及配料与标签是否相符,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
 
2.要注意返青粽叶。不要购买粽叶太过鲜绿的粽子,返青粽叶色泽青绿,而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后颜色会发暗发黄,绝不会有青绿色。
 
3.消费者购买粽子最好到正规商场、大型超市购买。同时留存有效购物凭证,以备日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千万不要为了贪便宜或者方便,在一些流动的小摊贩手中购买,因为流动商贩的粽子属小作坊制作,食品卫生状况达不到要求,且流动性较大,即使发现有质量问题,也难以维权。
 
4.吃粽子时若感到有发酸、发苦或馅口味不对时,千万不要食用。市场上的粽子有的是新鲜的,有的是冷冻的,还有的是真空包装的。新鲜的粽子在现在的室温条件中只能保存几个小时,因此,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否则就容易变质。
 
5.消费者如果有时间,最好自己购买优质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材料,自己动手包粽子,吃的更放心。
 
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应妥善保存好各类消费凭证,在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或工商部门投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黔西南州消协系统投诉热线电话:
 
黔西南州消费者协会    0859-3240315
 
兴义市消费者协会      0859-3112509
 
兴仁县消费者协会      0859-6210315
 
普安县消费者协会      0859-7235315
 
晴隆县消费者协会      0859-7610315
 
安龙县消费者协会      0859-5213315
 
册亨县消费者协会      0859-4213315
 
望谟县消费者协会      0859-4616370 
 
义龙试验区消费者协会  0859-3521031
 
黔西南州消费者协会 
 
2017年5月18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