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八渡: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惠及山区百姓

11.jpg

乡村公路。

册亨县八渡镇全镇8个行政村53个村民小组地处山区,以前交通出行是困扰村民的一大难题。如今,借助脱贫攻坚战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的东风,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乡村公路在崇山峻岭间延伸,连通到千家万户,村民们的住房、生活及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经济收入也明显提高。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这曾是十几年前八渡镇村民出行的真实写照,至今许多村民对此仍然记忆犹新。“以前的路都是窄小的土路,路面大多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一位村支书感慨说。因为路不好走,村民出行非常困难,村里的农产品销路也总是难以打开局面。今年,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建设使这里的道路变得更加平坦宽敞,机动车可以直接开到村里购买农产品,促进农产品外销使大家的经济收入得到改善。

在八渡镇有很多村组,因为通了公路后而发生新的变化,增加了集体收入,村民年人均收入也逐步提高。现在农村有经济头脑的年轻人,大量承包土地,种植桉树、杉树、油茶、桐果、板栗、百香果等,还有自办微型加工企业10多家,养牛、黑山羊、养猪、养鸡、竹鼠大户共有100多户。一辆辆载着木材、牲畜、果品的汽车也不断进出村里,有效解决了这些农产品“难买、难卖”问题。

自2013年以来,八渡镇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69.13公里,全镇所有通村通组公路全面实现路面硬化,大大的解决了农村百姓出行难问题。

过去,只见农民进城逛世界,现在城里人也开始下乡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村生态美”;过去是农民有急病,救护车进不了村,现在水泥路通了,一打120救护车就开到家门口,农民群众出行、看病、上学等方面更加便利。

(黄万德)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