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2018年第一季度民生领域立案34件党政纪处分16人

今年以来,册亨县纪委监委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措施,持续用力,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3月底,全县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167个,立案34件,党政纪处分16人,涉案金额1232.35万元。
 
聚焦突出问题,专项监察严惩“蝇贪”。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要求,开展“组组通”建设专项监察。开展第二轮“访、重、助”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进村入户查民情、访民生、解民忧,重点督查督办问题线索具体、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信访件。聚焦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监察,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蛀虫”和“蝇贪”。
 
重视基层监督,织牢“大数据”防腐网。充分发挥民生监督组作用,选齐配强乡镇民生监督员和村级专职民生监督员,夯实监督基础,加大对乡镇、村级民生监督员队伍培训力度,提高监督能力。搭建集查询和交流、举报和投诉等功能于一体的“册亨县公开和监督民情”微信服务平台,织牢“大数据”防腐网,通过举报和投诉系统架通“干群桥梁”,发现违纪线索,进一步加强了对民生领域的监管。
 
强化督促履职,做好民生监督下半篇文章。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督促履职,对工作不实、扶贫措施不精准,脱贫效果欠佳的干部严“抽鞭子”。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处当事人,又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用好通报和问责两个利器,做好民生监督纪律审查下半篇文章,切实从思想根源上筑牢基层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堤坝。
 
(册亨县纪委监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