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岩架镇绣娘前往兴义泥凼交流学习

 1.png

绣娘现场刺绣。

为进一步增强绣娘自我发展本领,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帮助绣娘更好应对生活生产,引导广大妇女明确发展方向,激发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更好的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和代表性,册亨县岩架镇于3月中旬由镇人民政府镇长带队组织各村绣娘代表、支书代表、群众代表共计24余人前往兴义市泥凼镇布依文化锦绣坊交流学习刺绣工艺,同时观摩学习泥凼镇和玉聋康养中心谷在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新颖做法。

2.png
集体合影。
此次交流学习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岩架镇贫困妇女就业能力,推进该镇妇女转移就业,实现居家就近就地就业。通过双方绣娘代表们的交流和现场刺绣制作形式,通过手工刺绣,展现民族民俗文化。
镇长龚修涛强调,希望绣娘代表们要学精刺绣技能、学好扶持政策、了解市场需求,利用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回去后能引领和带动更多农村贫困妇女加入刺绣队伍。支书代表回去要履行工作职责,带领好村民发展产业,维护好共同的家园让乡村更美丽。
近年来,岩架镇高度重视农村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大力实施“技能扶贫”行动,深入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加强劳动力转移培训学习工作,为全镇经济提升拓宽了发展空间,也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渠道,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飞)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