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牲畜毁坏李子树引发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册亨县巧马镇成功调解

图片1_看图王.jpg 

调解现场。

日前,册亨县巧马镇发生一起因牲畜(羊)毁坏李子树而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经过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依法调解,原本伤了和气的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赔偿协议,握手言和,邻里关系重归于好。
 图片1_看图王.jpg
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近日,册亨县巧马镇锅厂村王某发现其培养发展种植的李子树被本村杨某饲养的牲畜(羊)啃食,造成大量李子树苗受损,王某找杨某协商赔偿事宜,但双方协商无果。王某便向镇调委会反映情况,要求调查解决。
经调解员了解,证实是杨某饲养的牲畜(羊)啃食所至,镇调委会调解员对此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但双方的怒火难以熄灭,在赔偿的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
对此,调解员便从法律的角度入手,通过《物权法》《民法通则》的法律法规去说服教育双方当事人,并明确指出了杨某此举属于侵权行为,同时又对王某作为邻居方面的情理教育,冤家宜解不宜结。规劝双方当事人万事要以和为贵,退一步海阔天空。最终,经调解员苦口婆心的说服教育,耐心细致的调解协商,杨某终于理解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诚心地向王某赔礼道歉,并同意赔偿现金1000元给王某。王某见到杨某如此真诚认错,王某原来心中的怨恨也化解了,愿意接受杨某的诚意道歉,同意杨某赔偿1000元李子树损失。双方最终握手言欢,纠纷得了到圆满解决。
(欧根雪 段学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