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春雨春雷齐来袭 局地雷雨中夹降小冰雹

 2018年3月7日清晨,册亨县大范围出现雷阵雨天气,弼佑雷雨中夹降小冰雹,全县气温明显下降。

根据6日气象预报,6日夜间全县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在天气过程之前,册亨县气象台于3月6日17时制作发布气象信息-全县盼雨的日子,春雨春雷齐来袭;通过县政府网、微博、微信气象服务群、QQ服务群、电视、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发布方式发布该预报;7日6时34分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发生雷电天气,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过程后,于8时10分制作并发布册亨县《气象信息快报》-3月6日8时至3月7日8时天气实况。
此次降水集中在中部以北的乡镇,能基本缓解前期降水不足引起的气象干旱,但南部乡镇过程降水偏少,干旱仍将持续发展。据监测数据显示:全县共18个监测点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威旁21.5毫米,其中:4个站点中雨;14个站点小雨,7日早上8点县城最低温度降至12.4℃。
2月份以来,册亨降水持续偏少,2月总降水量为3.4毫米,比历年同期值偏少21.9毫米(偏少86.6%),3月份的前6天,降水仍然偏少,加上气温偏高,出现4天最高温度超过30℃(1日30.8、2日31.1、3日32.0、4日34.2℃),3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的天气,对全县的春耕春播造成不利影响,这次降雨无疑是一场久晴逢甘霖的喜雨。
预计:今天(7日)白天全县各地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1~17℃。
(王泽雁 )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