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骡子“不听使唤”闯入高速 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时处置

骡子“不听使唤”闯入高速 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时处置794.png
民警及罗某齐力控制住受到惊吓的“骡子”。
2月19日(大年初四)19时许,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接到册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声称:“在望安高速公路上行尾燕山隧道附近有牲畜在高速公路车道内行走,请立即出警处置”。现正值春运期间,车流较大,恐滋生道路交通事故。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其超迅速带领辅警郑铛周、郑周恒赶赴现场。
骡子“不听使唤”闯入高速 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时处置820.png
民警协助罗某将“骡子”牵离高速公路。
黔西南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骡子正在行车道内行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李其超立即把警车停放安全区域,由辅警郑铛周负责后方警戒并提示车辆减速,郑周恒协助将骡子牵到应急车道。这时,一人形色匆匆向民警走来,说:“是我饲养的骡子“不听使唤”,挣脱缰绳往高速公路上跑了”。
经了解,该男子叫罗某,家住册亨县巧马镇纳贤村,骡子也是前段时间从广西花了两万余元买来的,白天将骡子牵出放养,下午准备将骡子牵回家。不想在回家的路上,过往车辆鸣笛让骡子受到了惊吓,骡子不听使唤挣脱缰绳一路往高速公路上奔跑,罗某虽极力追赶,拼命抓住缰绳,但受到惊吓的骡子怎么也停不下来,自己双手也被缰绳划出了血痕。在民警的帮助下,罗某将骡子牵出了高速公路并当场叮嘱罗某,放养牲畜应远离高速公路,不要在高速公路附近放养,以免牲畜受到惊吓后,冲入高速公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罗某受到教育后并保证以后放养牲畜时一定远离高速公路,并看管好自家的牲畜,此时的罗某含着泪握住民警的双手说:“十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我的骡子,这骡子也是前段时间刚从广西花了两万余元买来的”。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沿线村民请看管好自己家里的牲畜,避免出现牲畜误闯高速公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警民心联心,携手保平安,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净化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其超 郑周恒)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