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坡妹镇开展防洪抗汛演练

正值汛期,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为进一步增强抗洪救灾队伍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提高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切实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册亨县坡妹镇在庆坪河畔开展了一次防洪救灾、地质灾害和地震灾害应急避险综合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由册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坡妹镇党委书记冷正楷担任总指挥长,坡妹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安华担任副指挥长,下设抢险救援组、卫生防疫组、安全保卫组、引导疏散组,分别由坡妹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安华、陈立立、张亚山和政法委书记罗仕毫担任组长,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按照演练预案,庆坪河上游发生150毫米/小时强降雨,河水暴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鸣响警报后,救援人员迅速在庆坪政务服务中心集结,经过简短的动员,各小组分火速就位:抢险救援组负责伤员和财产转移,并修筑堤坝;卫生防疫组负责人员救治和场地消毒;安全保卫组负责交通管控和秩序稳控;引导疏散组负责群众撤离和安置。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冷正楷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总指挥长指出,本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捷,保障有力,各行动组分工协作,充分展现了救援人员在危难面前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不辞劳苦的本色,总指挥长同时也强调,本次演练还存在一些不足,灾害真正来临时,可能是黑灯瞎火、通讯中断,各种不确定因素纷至沓来,要求全体救援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训练,在真正的灾害来临时将人民群众的的损失降到最低。

(陶国锦)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