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居民楼顶熏腊肉起火 巡逻民警及时扑灭受好评

亮点黔西南讯 每到年底,熏制腊肉、香肠的习俗就陆陆续续在全州各地开展起来,但是为此引发的火灾事故也频繁发生,造成不小的生命财产损失,给人们准备迎接新年的美好心情留下一道抹不去的阴影。
   
1月12日晚,正在街上巡逻的册亨县者楼派出所民警、队员及时为群众扑灭一起火灾,有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当晚22时许,者楼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顺城路时发现平安旅社楼顶冒烟疑似发生火灾,巡逻民警及队员迅速上楼查看发现是居民在楼顶熏制腊肉时无人看管,导致火势蔓延至居民用来挡风的纸盒进而引发大火,查看火情后民警立即到居民楼房里连接水管齐心协力及时将大火扑灭,有效避免了因火势蔓延造成的更大损失,及时为辖区群众消除了火患并挽回了经济损失。灭火后,当事居民不仅后悔感叹:“因为自己防火意识不强导致火灾发生,很不应该,幸亏巡逻的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在批评教育当事人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人人都要自觉把好防火关,将防火防灾意识记心上,才能有备无患保平安。
   
在此黔西南州消防部门提醒您:在熏制肉制品的过程中,要谨记防火。在熏制腊肉香肠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易燃物,还要保证有人看守,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不要在住宅区域内的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烤香肠腊肉,不要为一时的方便酿成火灾,而祸及自己与他人。此外,熏烤腊肉香肠时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易燃物;熏烤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无人或睡眠情况下要停止熏烤;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防止因熏烤物滴油引起火灾。

(李泽亮 刘永松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