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贵州省民宗委民族歌舞团册亨双江镇慰问演出

7.jpg

演出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6日,贵州省民宗委民族歌舞团一行43人赴册亨县双江镇开展“和谐家园”慰问演出。该团把极具民族特色的各类节目送到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在“文化大餐”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各民族和谐共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和《中共贵州省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精神,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筑牢群众基础,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民宗委组建歌舞团赴该县贫困乡镇开展慰问演出,把来自民族民间的文艺精品送到群众中去,让老百姓在民族歌舞表演中增强民族自豪感。

下午1时许,册亨双江镇小学的操场上人山人海,活动在歌舞《这是最美的地方》拉开序幕。该歌舞团先后表演了布依族、苗族、彝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歌舞以及笛子演奏、民间绝技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演员们纵情高歌,翩翩起舞,操场上歌声嘹亮,笑声频传,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歌声、掌声、欢呼声交相呼应,回荡在布依山水的千沟万壑。

据悉,此次活动也为进一步发掘、保护和传承更多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为2017年贵州省第六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打造各地民族优秀节目奠定基础。

黔西南州民宗委副主任吴贞亮、文教科科长晏慧敏及该县民宗局领导干部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王海荣 罗宏梅 黄国斌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