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到册亨双江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2.jpg

 穆嵘坤副书记正在仔细核查作战牌信息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1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率队到册亨县双江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州委副秘书长魏平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华陪同督查。
13.jpg
穆嵘坤副书记正在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
穆嵘坤一行先后到双江镇坝麦村、纳院村核查作战牌信息是否精准,实地走访贫困户,与岑吉辉等贫困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调查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相关情况,与他们共谋发展大计。
14.jpg
穆嵘坤副书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座谈会现场
随后,穆嵘坤在双江镇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座谈会。会上,穆嵘坤对双江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目前双江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要存在识别不准、措施不明、底数不清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穆嵘坤要求在两日内做到,一是要认真做好盘点。对照扶贫政策、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紧紧围绕扶贫,狠抓产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紧紧抢抓机遇,依托退耕还林、产业扶贫、区位等优势,狠抓特色水果业发展。三是要深入走访贫困户,运用流程法共商发展。对因受地质灾害的贫困户,争取向国土、民政部门申请救济;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争取医疗救助;对劳动力富余的家庭可以通过外出务工不断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对因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户,动员整体搬迁,希望他们争取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四是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要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最过硬的作风,最精准的措施来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学习望谟县郊纳镇先进工作经验,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党政班子领导、扶贫办负责人、包保责任人参加会议。
(吴玉帆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