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纪委:多措并举 严防“谢师宴”“升学酒”回潮

 亮点黔西南随着今年高考分数公布、投档和录取工作的进行,为防止违规操办酒席现象出现,册亨县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等酒席的通知》(册纪通〔2016〕21号),四措并举,严防“谢师宴”“升学酒”回潮。

严明纪律规定 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通知》要求,册亨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坚决做到“七个严禁”,即:严禁以发请柬(短信)、打电话、口头告知、委托他人通知等方式举办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严禁授意、委托或借他人之名办酒席;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公款租车送子女入学;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升学宴请活动;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组织其子女升学庆贺事宜;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赞助,借用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交通工具、报销相关费用等。

抓好学习宣传教育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通知》指出,册亨各乡(镇、街道)党委、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务必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要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认识,坚决制止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滥办酒席借机敛财。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打招呼,提前预防,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状元酒和谢师宴,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突出监督执纪问责 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纪工委(监察分局)、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加强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把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等行为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职工有违反以上“七个严禁”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导致辖区内发生违规举办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

畅通举报渠道 鼓励社会监督

在册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露天LED显示屏、县电视台公开举报电话。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执纪的再执纪”,实现力量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压实。截止到目前,册亨县辖区内未出现违规操办“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等酒席的违规违纪行为,“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这股变味的“人情往来”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

(宋霏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