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岩架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留守儿童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每个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册亨县岩架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放假前一周为“安全教育周”的时机,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汛、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拓宽渠道,建立假期家校对接机制。放假前,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指导家长,学生监护人做好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特别是留守儿童和今年毕业班学生的教育保护力度,通过家访、电话、短信等灵活有效的方式,保持和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相关信息。
三是开展暑假安全家访活动。要求学校老师们利用校讯通的平台,在暑假期间经常与学生监护人或在外打工的家长联系,提示他们经常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了暑期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黄典飞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