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举行第23个世界读书日文艺汇演活动

采薇.jpg
采薇。
4月23日,安龙县金荷名都广场彩球高悬,乐声飞扬,欢歌笑语,安龙县在此隆重举行第23个世界读书日文艺汇演活动,演绎经典,诵读诗文,浓浓的书香溢满龙城。
咏鹅.jpg
咏鹅。
安龙县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学校为主阵地,以“书乡安龙•阅读因你而美”为主题,开展读书系列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提升全民素质,着力打造“书乡安龙”品牌。
武韵荷城.jpg
武韵荷城。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文艺汇演是读书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安龙县委宣传部、教育局主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团县委、妇联、民宗局等单位协办。晚会在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在光与影的律动中,演员们演出了16个歌舞、情景剧、昆曲、古诗联唱等精彩节目。舞剧《执羽》《书简舞》,演绎千年文化典故,经典雅致;古诗联唱《村居》《春晓》《咏鹅》《江南》《读唐诗》《游子吟》,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与读书之美;独具地方特色的情景剧《翰墨荷城》《半山情缘》,少年张之洞文思泉涌,即席创作《半山亭记》;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和评弹团友情出演的昆曲《牡丹亭·游园·皂罗袍》、评弹《钗头凤》,流动着优雅的韵律之美。
江南.jpg
江南。
整台演出气势恢宏,舞台视觉精妙,是一场内涵丰厚的阅读盛宴,将进一步引导全县人民参与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翰墨荷城.jpg
翰墨荷城。
弹评《钗头凤》.jpg
弹评《钗头凤》。
(刘光书)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