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招堤一小举行第三届“书香安龙 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读活动

 微信截图_1.jpg

招堤一小举行第三届“书香安龙 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读活动。
为让每一位师生都能亲近书籍,爱上阅读,爱上经典,并享受阅读的快乐,4月20日,安龙县招堤一小举行第三届“书香安龙 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读活动。安龙县人大副主任梅秀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家梅,教育局领导及县直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jpg  
本次活动分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序幕):《鼓动人生》《歌唱祖国》大合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迎来阵阵掌声;第二板块(根在安龙):舞颂《半山情缘》、游读《安龙楹联》、黔剧《消夏安龙》,以歌舞表演形式展现了安龙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第三板块(家在一小):艺韵《神与心会》 歌剧《水调歌头》  情景剧《绽放的笑脸》  武韵《少年中国说》等,用弹唱、歌舞、表演的形式让师生感受国学经典的博大精深;第四板块(魂在安龙):千年文化《执羽》、古诗联唱《悯农》《游子吟》《春晓》《读唐诗》、伞韵《忆江南》、律动《读唐诗》、律动《读古诗》、舞蹈《小池》、合唱《声律对韵》,孩子们用吟咏、联唱、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
 
微信截图_3.png
活动将古典词语诵读与优雅的音乐,曼妙的舞姿,英豪的武术融合在一起,加上一小师生的辛苦付出与精湛的技艺,展现了这座孕育在古城中的百年老校的精髓与魅力,诠释了这座弥漫在书香中的校园的意义。
0.png
活动在全体师生手语操《三德歌》落下了帷幕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还沉浸在诗词歌舞吟咏美妙的氛围中。
00.jpg
此次活动通过全体师生学经典、品经典、演经典,引导学生在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感悟祖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净化了学生的精神世界,让书香浸润校园、经典润泽童年。
(杨芳 陈妤)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