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普坪镇:春天里的致富产业 村民取苗移栽忙

 绿油油的丹参育苗基地_1.jpg

丹参基地。

初春时节,小雨淅淅,却挡不住安龙县普坪镇乐庄村村民们到丹参基地取苗移栽的脚步,看着这400多亩绿油油的丹参种苗,仿佛看到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据悉,乐庄村村级平台公司利用土地及水资源优势与贵州黔贵天赐大健康集团公司成功签订发展丹参产业合作协议,采取“农户+合作社+基地+公司”的模式建设丹参育苗基地,并于去年8月初进行播种。

今年3月,对丹参种苗进行了采挖移栽工作,目前已经采挖30亩左右的种苗进行销售,收益达到20多万元。这样的高利润,让村民王德辉和潘定明看到了致富门路,便立即加入种植丹参行列,现在已经种植了100多亩丹参,成为该村丹参产业的种植大户。

丹参种苗_2.jpg

丹参接种。

“现在有很多贫困户看到了种植丹参的高利润,纷纷表示也要种丹参,这段时间很多贫困户都到我们基地来学习丹参种植技术。”乐庄村副主任李自菊说。

工人正在移栽丹参3.jpg

“尤其是我们还负责丹参的收购和销售,不会出现种了以后卖不出去的情况,这让很多老百姓更放心加入丹参种植队伍。”基地负责人陈波说。

现在该基地每天约有60名村民在工作,平均每天有80元的收入,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接下来,该村村级平台公司还将扩大种植面积,对于公路沿线退出传统农业种植的土地,都将流转来种植丹参,初步估计能种植成品苗1000亩,育苗1200亩。届时,会有更多的村民加入种植的队伍,并利用发展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更快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徐贤彬)

责编:王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