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成功升为省级示范校

23.jpg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新增的6所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榜上有名,成功升为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由此获得奖金500万元。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促进职业学校的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形成职业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的紧密链接,达到校企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安龙县园区办、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贵州金百能集团三方合作,共同建立“园区-职校-企业”实训基地,促进职业学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全州乃至全省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45.jpg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学校秉持“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理念,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依托“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有利条件,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强化实用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对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对精准扶贫户和易地搬迁户,进行中式烹调师、种养殖、民族绣娘等项目培训,对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进行岗前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新增劳动力技能素质。近3年共完成各类技能培训8000余人次,为企业输送适用型技能人才3000余人。通过为家长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让家长得到实惠,转变思想观念,把孩子送到学校就读,2012至2017年,学校在校学生数从93人增加到3380人。

(张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