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栖凤街道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暨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30.jpg

3月7日,安龙县栖凤街道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暨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

会上提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管理对策,并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执法监督四个方面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责任部门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

县市监局局长肖飞对与会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抓在实处。目前学校食品安全形势基本稳定,未发生大的食品安全事故。但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所在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落到实处。针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具体要做到“四个严格”:要严格强化消费安全教育,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要严格规范经营主体资格,把好食品市场准入关。要严格健全各项制度建设,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强化安全教育。县交警大队队长陈清禄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增强师生道路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争取家长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形成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每月对学生至少开展2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不乘坐非法车、家用车,不乘坐超员、超速客车。同时,教师作起表率。相关部门在抓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同时,不定期地开展“双随机”检查,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的易发、多发隐患环节进行彻底排查,确保交通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县教育局安管股股长蒙炳钢强调,基教办、学校要落实《中小学安全工作岗位工作指南》,不破底线、不破红线,构建安全的保护屏障。

栖凤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公民办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国建)

责编:朱艺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