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新桥镇“四举措”狠抓开学保障工作

开学之际,安龙县新桥镇教育集团采取“四举措”狠抓控辍保学、营养餐、贫困儿童帮扶、留守儿童关爱、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全镇各学校正常开学。

狠抓控辍保学工作。新桥集团在开学前就安排各学校对可能流失和辍学学生实行监控和包保,在学生开学报到注册工作结束后,仍未到校报到的学生,就及时安排教师立即行动,采取电话询问、入户了解、走访等有效措施,摸清学生去向,了解原因,对转出学生,问明原委。对无故未返校学生,及时劝返。全镇各学校共派出教师120余人,入户调查100多次,劝返学生返校30余名,有效杜绝了学生无故流失现象。

狠抓营养餐工作。从本学期开始,新桥镇12所学校被列为营养餐配送学校,为保障营养餐工作正常开展,保证学生用餐及时,教育集团积极联系新区教育局营养办和世纪阳光营养餐配送公司,多次召开碰头会、协调会,采取确定二次加工点和公司送餐相结合的办法,对辖区学校全面实行营养餐配送工作。确定营养餐二次加工点是新桥中学、新桥中心小学、东妹场小学3所寄宿制学校,由配送公司将米、菜、肉等运送到学校食堂,聘请厨师烹制早、中、晚三餐,9所非寄宿制学校由配送公司送营养午餐到校点分餐。教育集团先后派人员多次到校点实地调查,并对100余名学生,50余位家长进行随机调查。经调查了解,3所寄宿制学校三餐工作开展正常,9所非寄宿制学校均能在午休时段保证学生用餐,学校、学生、家长反映良好。

狠抓帮扶关爱工作。新桥镇共有5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682名留守儿童在校(园)就读,为保证贫困户子女和留守儿童无障碍返校,教育集团开学前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学校在学生返校报到时做到“五优先”,即:优先注册报名、优先享受各种资补、优先发放教材、寄宿制学校优先安排住宿床位、大中型学校课外活动小组优先选择,并要求班级教师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确保贫困户子女和留守儿童到校后留得住、学得好、发展快、提高幅度大。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2月22日至25日,新桥教育集团组织各学校负责人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对全镇13所学校进行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排查。排查内容涵盖校园用电线路、进校道路、消防设施、安保器材、在建项目防护、安全警示标示标牌、宿舍、食堂等30余项,以及校园周边山体、土坡等容易给学校带来危险的安全隐患,全镇学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0余处,并立即整改。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各学校立即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利用开学典礼、LED显示屏、班级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为学生营造出安全的校园环境。

(隋万里)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