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一主三辅”调优农业脱贫产业

 在今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中,安龙县以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全力抓实春耕农业生产,调减传统玉米种植15.21万亩,按照“退一补一”的要求谋划替代作物,打造“一主三辅”(以食用菌产业为主,温氏养猪、花卉、中药材等为辅)脱贫产业体系,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确保“退一补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效,2月中旬以来,该县制定了《安龙县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围绕调减15.21万亩传统玉米种植,全县经济作物种植占比达75%以上的目标,按照“退一补一”的要求谋划替代作物15.21万亩,围绕食用菌产业链条布局食用菌和菌材林种植6.4967万亩,围绕标准化、机械化布局高标准中药材(薏仁、白及、铁皮石斛)、花卉生产示范基地4.1583万亩,围绕产业成熟度布局烤烟1.85万亩,因地制宜谋划经果林、蔬菜、酒用高粱等产业2.705万亩。坚持“因地制宜、相对集中、适度规模”的原则,围绕汕昆高速安龙段、安兴安贞安册公路等主要干道沿线,笃山攀岩公园、招堤景区、金州农耕园等主要景区园区及9个镇(街道)政府所在地,把全县75万亩土地按照15度、15-25度、25度以上进行分类,立体布局产业,围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打造“薏仁+食用菌+烤烟”的北部产业带、“中药材+食用菌+蔬菜+烤烟”的中部产业带、“花卉+食用菌+沿江生态产业”的南部产业带。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