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龙拉开序幕 展示洞天福地故事安龙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646.jpg

12月18日,以“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为主题的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龙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649.jpg

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龙召开。

12月18日,以“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为主题的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省旅游局原局长杨胜明,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民进中央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俞金尧,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友,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黔西南州领导有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县委书记方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等。

州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作推介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652.jpg

出席大会领导及嘉宾。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654.jpg

出席大会领导及嘉宾。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658.jpg

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汪文学致辞。

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汪文学致辞。汪文学说,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美丽安龙拉开序幕,这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山地全域旅游,推动全省旅游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黔西南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全域山地旅游战略,立足山地旅游资源优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山地旅游业作为坚守“两个底线”、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将大山地旅游与大扶贫、大数据作为三大战略行动,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到“金贵之州”黔西南休闲旅游正在成为海内外八方游客向往的纵情山水之旅、户外运动之旅、健康养生之旅、追忆乡愁之旅。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01.jpg

州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作推介讲话。

州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作推介讲话。杨永英说,南北盘江,一展千里风光;荷乡安龙,尽显菡萏神韵。今晚,我们相聚在南明古城、荷都安龙,共同拉开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的序幕。受刘文新书记委托,我谨代表黔西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帮助、支持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杨永英说,走进“洞天福地”,就走进了盘江流域最经典的千里画廊,就走进了南北盘江的千里旅游精品画卷,就走进了长寿之乡最纯粹的千秋生态,就走进了多元文化一脉相承的千古风情。我们将以兴义“万峰湖”为核心,打造融城、峡、湖、峰为一体的“山水城市”精品旅游景区集群;以“双江湖”为核心,挖掘南北盘江布依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布依水乡”精品旅游景区集群;以“董箐湖”为核心,利用湖泊、峡谷、古驿道等旅游资源,打造原生态峡谷旅游精品景区集群;以“马马崖湖”为核心,利用山崖、温泉、支流、草场等旅游资源,打造山地旅游精品景区集群;以“光照湖”为核心,利用“高山峡谷出平湖”的独特优势,打造湖光山色与民族文化相融合的精品旅游景区集群。

四季如花、热情好客的黔西南,热忱欢迎各位前来观赏百瀑竞秀、品尝千般美味、领略万峰争雄、感受民族风情、享受健康人生,热忱欢迎各位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建康养黔西南,共享旅游红利,共谱旅游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06.jpg

州政协主席陈国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08.jpg

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致欢迎词。

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致欢迎词。钱正浩说,“洞天福地、故事安龙”,是对安龙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靓丽画卷的完全展示。安龙历史文化多元、风情浓郁、风光旖旎。不仅有浓郁的书乡氛围、荷乡意境、武乡传统、稻香田园、石乡记忆、水乡底蕴,还沉淀了大量的人文故事、自然故事、红色故事。这里是晚清名臣张之洞的少年故地,是贵州省第一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木纹石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剪粉之乡皆为安龙的名片,境内国家级森林公园仙鹤坪、国家湿地公园招堤、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笃山等更是描出了安龙的独有本色。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12.jpg

黔西南旅游推介大使颁发聘书。

会上,杨永英向杨胜明,省作协会员、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副会长、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傅汝吉,台湾长河艺术文物馆馆长、建筑规划设计专家、省政府特聘“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黄英峰,中国武术七段、中国国家级武术裁判周小菊等五位黔西南州旅游推介大使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14.jpg

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授旗。

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举行时间3天,到12月20日结束。当天的大会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普安县举行。

随后,进行了旅游推介展示。

第一篇章《古韵》

安龙文化厚重,源远流长,三千年的文明蕴藉,留下了许多传奇的人物和故事。

安龙自有书院始,学风兴盛,人文蔚起。整个清代,从安龙走出的进土举人、贡生等多达270余人。“地灵此都多佳土,试上扶明九万程”,就是安龙人杰地灵的动写照。安龙深厚的文化,灵秀的山水,养育了众多的杰出人物,如张之洞、王宪章、韦杵等。张之洞年方十一挥毫书就著名的《半山亭记》,名噪一时,百代流芳。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1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19.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22.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24.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2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30.jpg

第二篇章《武魂》

安龙这块神奇的土地留下了无数的烽火印迹,各族人民为强身健体、保卫家园,形成了浓厚的习武传统,并代代相传,如今的安龙县“全国武术之乡”,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已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32.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34.jpg

第三篇章《福地》

荷花亭亭,绽放着安龙儿女的深情和希望。神奇笃山,运动圣地,山地运动让安龙迅速与国际接轨,谱写新世纪天人合一的精神。生态美,百姓富,安龙人用勤劳和智慧,描画着故乡的壮美画卷。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3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40.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43.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46.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48.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5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53.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55.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75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800.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802.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804.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84806.jpg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