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依托专业技术力量 助推井工矿山安全监管

为更好地适应当前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人员的技术优势,丰富安全生产监管手段,提升井工矿山安全生产监管与科学决策水平,近日,安龙县将县安监、工科等部门现有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优化组合,建立安龙县井工矿山安全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库,助推煤矿和非煤矿山地下开采安全监管工作。

安龙县井工矿山安全管理专业队伍由地质、水文、安全工程、矿山机电、矿井通风与安全、采矿工程、煤矿开采技术等专业人员15人组成,由县安委办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专业队伍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帮助县内井工矿山做好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确保井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得到有效监管;对井工矿山企业事故隐患、重大危险源监控和整治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参与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根据工作需要,参与安全事故调查及应急管理工作。
通过组建井工矿山安全管理专业队伍,对全县所有井工矿山企业进行“问诊把脉”。开展技术会诊,运用好技术会诊成果,切实增强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模式,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全县井工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王定向)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