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古法炮制舌尖记忆 安龙开展2017年剪粉古法制作体验赛

 品安龙剪粉·听安龙故事·赏十里荷花

安龙开展2017年剪粉古法制作体验赛
 
磨制米浆.JPG
磨制米浆。 
 
古法炮制舌尖记忆,美食传递浓郁乡情。6月30日,由中国饭店协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协会、中共安龙县委、安龙县人民政府、安龙县剪粉产业集团承办的2017年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安龙剪粉节——剪粉古法制作体验大赛,在安龙县美食文化街正式开赛。
 
队员将米浆放入蒸锅中制作粉皮.JPG
队员将米浆放入蒸锅中制作粉皮。
队员品尝比赛成果喜笑颜开.JPG
队员品尝比赛成果喜笑颜开。
 
一座城、一种小吃、一门手艺,安龙剪粉历史悠久,是当地的特色小吃,因粉皮是用剪刀剪而得名,这不仅体现了当地劳动人民的智慧,更是其独特饮食文化的载体。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关于“黔西南要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的要求,安龙大力发展金州“三碗粉”产业中的剪粉产业,不断丰富“稻乡安龙”品牌,加快推动餐饮食材产业发展,促进百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队员正在完成任务.JPG
队员正在完成任务。
 
磨米浆、蒸粉皮、配调料,伴随着裁判员的口哨声、队员的加油声,来自国内、外的15支参赛队伍、60名队员,以做任务获取通关牌及食材的比赛形式,在60分钟内完成一碗剪粉,由评委试吃后,根据成品的色、香、味进行评分,得分高者为胜。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国际友人队摘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并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 谭宪美 李忠)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