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爱卫进校园

5.png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四月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我县爱卫办、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全员共建共享,打造健康校园”为主题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

连日来,安龙县第六中学以三个方面为抓手积极开展爱卫活动,一是开展爱国卫生健康宣传,推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安全第一课、爱国卫生专题讲座、爱国卫生主题班会、爱卫知识竞赛、爱卫文艺汇演、电子屏及宣传栏等,积极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知识,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和“六病”防控意识,倡导和培养广大师生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积极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对食堂进行消毒、除“四害”,谨防病从口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校师生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开设“时光驿站”心理咨询室,加强师生心灵沟通,解决学生心理困惑。三是开展校园卫生整治活动,提高校园的环境卫生质量。认真贯彻落实“门前五包”制度;科学管理环境卫生;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构建一个整洁干净、祥和愉悦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广大师生的健康生活常识得到了普及,文明卫生理念得到了推广,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氛围,展现了整洁、优美、和谐的校园新气象。
( 石洋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