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大副主任韦安忠实地考察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实施情况

 亮点黔西南讯 3月3日下午,安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安忠到招提街道办事处安比村联兴组和上阳组实地考察了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实施情况。
 
联兴组共有81户333人,全部为布依族,通组道路1.6公里,因路基差、年久失修,坑凹大,给本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该组群众要求改扩建该道路的积极性高,由于资金困难,县民宗局解决2万元资金,办事处用“一事一议”奖补政策对该道路硬化。
 
在县民宗局2万元补助的启动下,上阳组积极组织本组32户少数民族群众投工投劳,用一个月的时间,修建了一座宏伟、状丽的布依寨门。上阳布依寨门的建设展示了布依民族文化风采,传承和发扬布依文化。
 
通过对两个项目实施的情况,韦安忠强调:注意把握好“团结进步”这一民族工作的主题;县民宗局在实施少数民族发展项目中,做到深入基层调查,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资金困难,加强实施力度;要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保护制度;各民族村寨要将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发扬光大;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指导少数民族地区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县民宗局局长张成将,安比村主任等参加实地考察。(黄明鑫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